▲理事長張旖(左)與志工們陪伴孩子們挑選適合的衣鞋,希望孩子們的上學之路更加舒適 

 

伴隨夜光‧溫暖到家

道家人文協會 宜蘭南安國小物資捐贈暨關懷活動

添購影音設備與衣鞋 規劃溫馨一日遊 陪孩子過早年

 

 

▲協會特別趕在農曆年前捐贈衣鞋、電腦設備、文具等物資給南安國小夜光天使班學童,讓孩子們過個充滿愛的新年 

▲結束了豐富的一日遊活動,小朋友離情依依,捨不得和志工姊姊道別。

▲一日出遊活動結束時,小朋友和志工相擁道別,雙手打勾勾相約下次再相見。

▲物資捐贈儀式結束後,志工們和小朋友一起包水餃,共享幸福午餐。

▲寓教於樂,協會志工準備了認識蔬果的趣味遊戲與小朋友們互動、交流。

▲協會特別趕在農曆年前捐贈衣鞋與各項物資並籌辦出遊活動,陪伴孩子們迎接充滿愛的新年。

▲一日遊活動中,協會理事長張旖和孩子們一起參觀「安永心食館」,開心同樂。

▲一日遊活動中,志工與孩子們一起烤肉,共度輕鬆的同樂時光。

▲孩子們在協會志工陪伴下開心享用烤肉大餐。

▲在協會細心規劃下,由志工陪伴小朋友們出遊,留下美好的童年回憶。

▲一日遊活動中,協會特別安排孩子前往莉丰慧民V館宜蘭北館,與浪浪互動。

▲協會秘書長許嘉祐陪伴孩子們一起關心浪浪,展露開心的笑容。

▲與浪浪互動過程中,孩子們自然流露純真的呵護與關懷之情。

▲協會已五度至南安國小舉辦捐贈活動,並與校長和孩子們合影,提前歡度農曆新年

▲協會持續關懷的夜光天使班孩子們,不只多位學生入選扯鈴隊,更勇奪宜蘭縣扯鈴賽女童冠軍。

▲南安國小孩子們特地將手寫春聯製作成吊飾,作為交換禮物送給協會志工 。

▲南安國小校長張志弘(左)致贈宜蘭縣政府頒發的感謝狀予協會理事長張旖(右),表彰協會連續五年的關懷。

▲協會不僅添購影音設備與衣鞋,並規劃溫馨一日遊,陪伴宜蘭南安國小孩子們過早年。

▲用愛守護南安國小學童們的上學之路,協會已五度捐贈保暖衣物與鞋子。

 

道家人文協會於2020年1月17日,舉辦伴隨夜光‧溫暖到家~宜蘭南安國小物資捐贈暨關懷活動,由協會理事長張旖帶領志工五度全程自費至宜蘭縣南安國小,趕在農曆年前送暖,捐贈夜光天使班微電影社所需的筆記型電腦、GoPro攝影機、隨身硬碟、全罩式耳機等設備及文具135件,由校長張志弘代表受贈。協會也在去年11月30日,二度規劃行程豐富的一日遊,由志工陪伴15名夜光天使班與清寒家庭學生至宜蘭境內的安永心食館、旺樹園及莉丰慧民V館宜蘭北館等景點參觀,並到賣場為孩子添購保暖冬衣褲及運動鞋、涼鞋各一雙,共度溫馨假日。

 

南安國小位於全台下雨天數最多的南方澳漁港山頂,冬天在東北季風吹襲下更顯濕冷,需要課後照顧的夜光天使班與清寒家庭學生們,因家中經濟狀況不佳或父母長期在外工作,無法為孩子添購適合的衣物與鞋款,鞋子也經常被雨淋濕無鞋替換,處境讓人不捨。協會已五度捐贈保暖衣物與鞋子,更自前年起精心安排出遊活動,由協會負擔車資、餐食、保險等費用,藉由實質陪伴與孩子們進行深度交流,傳遞更多的愛與溫暖。

 

捐贈儀式上,小朋友以扯鈴表演及播放入圍台灣教育意象影片競賽的紀錄片,與志工分享用心學習的成果,儀式結束後則一起包創意水餃共進午餐並交換禮物,志工也準備了認識蔬果生成的趣味遊戲與小朋友們同樂,在歡笑聲中結束這趟愛的行程。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協會所做的不單只是物資捐贈,而是秉持創會榮譽理事長 紫嚴導師強調的理念,用一顆心貼著一顆心,真誠與他人『分享』自己所擁有的,除了分享有形的物質之外,更重要的是無形的愛與關懷。希望透過活動讓孩子們感受到滿滿的愛,帶著這份愛在成長路上勇敢前進,照亮屬於自己的未來。」

 

※為保護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