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3興1

▲宜蘭縣縣長林姿妙(左)頒發獎牌,由協會理事長張旖(右)代表領獎

 

宜蘭縣政府於2022年12月3日,舉辦表揚110學年度國民中小學績優家長會暨捐資興學楷模頒獎典禮,協會多年來持續關懷轄區內的偏鄉與弱勢家庭學童,四度榮獲捐資興學楷模獎牌,由理事長張旖親自出席受獎。

 

自民國104年起,協會連年針對宜蘭縣南安國小校內需課後照顧的夜光天使班及清寒家庭學生的健康、學習需要,捐贈保暖衣物、鞋子等日用物資,及教學、社團活動用的液晶電視、單槍投影機、攝影機、電風扇、小冰箱等硬體設備,並於去年起新增軟體部分的才藝外聘師資費用,今年更擴大範圍,增加捐助梗枋國小兒童攝影班外聘師資費用與學生攝影展所需的材料費用,藉由軟硬體雙重應援,讓各校小朋友的學習資源更完整多元,從中探索啟發學習興趣。

 

20221203興2

協會理事長張旖(左)與協會志工一同出席頒獎典禮 

 

除了物資的捐助,協會也非常重視與學童的深度交流,於108年開始每年規劃南安國小的溫馨一日遊活動,去年起則加入梗枋國小弱勢家庭學童,在志工團隊陪伴下,實現兩校小朋友的出遊夢想,透過寓教於樂的活動內容,讓小朋友們在遊樂中培養社交、表達能力,用愛和實際行動溫暖更多孩子的心。

 

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感謝宜蘭縣政府四度給予協會肯定,孩子們的未來,充滿無限希望和可能性,協會自成立以來,持續規劃各項活動關懷弱勢及偏鄉孩童,期盼這份愛的灌溉,陪伴小朋友一同成長茁壯,在未來開創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同時把愛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