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8 1 1

▲在協會理事長張旖的懷抱中,小朋友看著奶粉興奮地伸出手,期盼這份愛化為及時的兒童節禮物,灌溉弱勢家庭嬰幼兒健康成長

 

▲協會理事長張旖(右)與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左),手持奶粉匙道具將奶粉倒入大型奶粉罐中,象徵為嬰幼兒補給暖心營養,呵護成長之路

 

暖心營養‧灌溉成長

道家人文協會 新北市愛心奶粉捐贈活動

1560罐嬰幼兒奶粉 陪伴弱勢家庭提前歡度兒童節

 

▲理事長張旖與受贈家戶小朋友溫馨互動,關懷之情自然流露。

▲協會理事長張旖(右二)、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左)與受贈家戶代表及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合影留念。

▲協會四度捐贈奶粉給新北市弱勢家庭,愛與關懷年年增長,由去年的每月110罐加碼至130罐,四年累計捐贈4800罐,總受益人次達3600人次。

▲協會期盼能為弱勢家庭提供穩定的奶粉補給,讓更多孩子在「愛」中安心長大,滋長出無限可能的未來。

▲在可愛的公益大使發心娃娃陪同下,理事長張旖(右)代表協會捐贈奶粉,由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左)代表受贈。

▲理事長張旖代表協會致詞,傳達對於弱勢家庭誠摯的關懷與支持。

▲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左)致贈感謝狀予協會理事長張旖(右),感謝協會持續不斷以行動發心傳愛。

 

為人父母者無不希望寶寶可以吃好睡好、健康成長,但一罐動輒數百元、消耗量大的奶粉,對許多弱勢家庭卻是難以負荷的開銷。協會於2022年3月18日舉辦暖心營養‧灌溉成長~新北市愛心奶粉捐贈活動,於兒童節前夕四度依新北市弱勢婦幼家庭需求,每月捐贈130罐0-3歲學齡前奶粉,持續一年共計1560罐。今年的捐贈由去年每月110罐加碼至130罐,四年累計數量共4800罐,累積受益人次達3600人次,期盼年年持續增長的愛,為弱勢家庭減輕育兒負擔,並補足孩子們所需營養,提前歡度溫馨兒童節。

 

理事長張旖表示:「近兩年疫情影響了大家的生活,也讓弱勢族群經濟陷入困境,家中有嬰幼兒的家庭更無力承擔一個月數千元的奶粉費用,只能精省用量或改用米漿、稀飯給孩子吃,一方面卻又擔憂孩子在關鍵成長階段營養不足影響成長,處境令人不捨。有感於此,協會每年增加奶粉捐贈規模,傳遞最溫暖的支持,陪伴更多家庭度過難關,讓更多孩子在『愛』中安心長大,滋長出無限可能的未來。」

 

捐贈儀式現場,協會公益大使特別帶著愛心奶粉現身,交由張旖理事長致贈給張錦麗局長,兩人也一同將奶粉倒入特製大型奶粉罐中,象徵為嬰幼兒們補給暖心營養,並用愛持續灌溉、呵護孩子未來的成長之路,愈加健康茁壯。

 

小菁(化名)與丈夫育有4名孩子,最大8歲、最年幼的小元僅3歲,一家六口仰賴先生從事臨時工維持基本溫飽,這兩年因疫情導致工作不穩定,身為家庭主婦的小菁也開始在加油站兼職,但兩人收入仍難以支撐家中開銷,只能盡力再省吃儉用,才能勉強購買奶粉為孩子補充營養。收到協會捐贈的奶粉,小菁感激地說:「謝謝協會的幫助,有了穩定的奶粉補給,不只小元可以好好成長,也減輕了家裡的經濟負擔,其他孩子也能吃得比較好一點,讓我們一家度過艱困的關卡。」

 

CTWANT新聞媒體報導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73558

※為保護家戶與未成年人,影像均經本站模糊或馬賽克處理。